【Dunkirk】【空军组】金发、天空与最后的大海


本渣是个历史渣,请原谅历史以及事实错误,但十分欢迎指出并提出意见。
不会写文但正在努力尝试,谢谢包容。
OOC请见谅。

01.
法瑞尔一直都是这批皇家空军里技术最高的飞行员。
他们也一直都是最好的搭档,可能是,天生的一对儿?
柯林斯想到这里,没有注意到自己笑出了声。
“喂,笑什么呢?”法瑞尔突然出现在柯林斯身边,递给他一罐罐头。
柯林斯接过罐头,想着怎么为自己圆场,他的眼睛转了两转,落在了法瑞尔的帽子上:“米勒夫人今天送来了草莓果酱?”
“是啊,你怎么知道?”
“看看你的帽子吧,我们的精英先生。”
法瑞尔将帽子摘了下来看了看,将它猛地往柯林斯头上一扣,顺势将柯林斯手里的帽子夺了过来:“跟你换了。”
柯林斯被气笑了,但他拿着法瑞尔的罐头,平时那些机灵话反倒说不出来了,这使他有点沮丧。
令他更沮丧的是他的手指触碰到帽边,感受到了草莓果酱黏腻的触感,但他竟然意外地并不讨厌。他觉得……法瑞尔的这顶帽子也不错。
法瑞尔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支烟,点亮,再放到唇边。借着这点光,柯林斯看见法瑞尔的下唇有极细微的颤动。
灰白色的烟雾从法瑞尔的唇齿间漫出,他呼出一口气,呼出这口烟雾,和几乎细不可闻的叹息。
“我们能为他们做多少呢?”法瑞尔状似漫不经心地问。
柯林斯知道法瑞尔有些自责,他一直觉得如果自己能够更早击落今天那架飞机,也许已经起航的船舶就不会沉没。
他将手掌抚在法瑞尔的肩头上,他用掌心的温热去感受那坚硬的骨骼。
“别想了,你知道,你一直是我们之中战绩最好的。”
烟草的气息在被海风吹得潮湿的空气里弥漫,渐渐融化并与空气融为了一体。月光有点凉,在法瑞尔坚毅的脸上照出一朵游动的阴影。
这样的法瑞尔很沉静,让柯林斯觉得很难透过他的躯壳去呼唤内在,他的内在藏在层层武装之下,越发显得神秘。
但即使看不到,柯林斯也能清楚地感受到法瑞尔的驱壳内住着一座高山,一片大海:他沉稳可靠,但他的热情更甚于他人。
这是他的好搭档法瑞尔,空军的精英法瑞尔。他们在战斗中配合得天衣无缝,他们是天生的一对儿。

02.
法瑞尔一直没有告诉柯林斯,他觉得他的金发耀眼得过太阳的光芒。
柯林斯似乎总是可以将很沉重的事情看得很简单,有几次,他都怀疑柯林斯对自己的生命满不在乎。
但他却总是转危为安,总是。
渐渐地,他才看出柯林斯是宁愿将自己置于困境也要取得最优解,然后从困境中尽力脱身。
这是比他的金发更耀眼更珍贵的生命力量。
他从遇见他便开始认识他,从认识他便开始逐渐了解他理解他,直到现在,他们是最好的搭档,他充分信任他。
敦刻尔克是他们共同的冒险,也是共同的使命。
这类似于“宿命”的任务让法瑞尔感觉到了一种别样的浪漫。
他在这里尝试过挫败,那滋味儿并不好受,任何安慰都于事无补。那是40万人啊,一次出航便是一次希望,看着船舶沉没他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。
真残酷,“不知道有多少年轻的士兵因此葬身大海”这个念头一直牵扯着他,让法瑞尔觉得自己的命运也就此与这片海域相连。
柯林斯那没心没肺的笑能暂时驱散这种痛苦,只是暂时。
但这对他来说足够了,享受这短暂的、没有付出任何代价便获得的快乐时光已经算是奢侈。
这天晚上他做了一件很幼稚的事儿:近乎耍赖地用自己沾了果酱的帽子换来了柯林斯的帽子。动作刚刚完成他就惊诧于自己行为的可笑,但他并不后悔。当然,不是因为果酱。
他喜欢帽子里断掉的几根发线,它们微微蜷曲着、安心地待在边角落里。
除了柯林斯的笑,香烟是使他保持冷静、保持平和的重要工具。他点燃了一支烟,点燃的烟丝让他想起了自己驾机飞过的无数海洋中的灯塔。
他现在心里只有一座灯塔,带对岸的几十万士兵回家。

03.
选择迫降而不是跳伞是柯林斯想到的最优解,放任飞机坠入大海的后果是他难以预计的。
被击中让他感到十分懊恼,他不得不先于法瑞尔退出了战场。让他更懊恼的是法瑞尔的五十加仑……他的退出让法瑞尔失去了随时通报。
柯林斯长吸了一口气,盯着前方,一秒、两秒……他成功迫降到了一块空旷平静的海面上。
接下来是打开机舱,必须要快,机身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沉。
柯林斯成功地打开了一道缝隙,刚刚好能够伸出手臂。他将手臂挥了两下,他知道法里尔看得到。
然而再想打开机舱便遇到了阻碍,仿佛被什么东西卡住了。
几次撞击无果,机身下沉的同时海水漫了进来,玻璃机舱与外界近乎隔绝,形成了一个令人窒息的狭小世界。
难道这次真的要栽在这里了吗?柯林斯带着不甘又狠狠地撞击了几次机舱顶部。
海水涌进机舱,也仿佛涌进了柯林斯的五脏六腑。经过太阳光的长久照拂海水并不显得寒冷,它的咸腥混杂着纷乱跳脱的光线将柯林斯重重包围。
甚至将他带回了和法瑞尔共处的那个夜晚。他……有些怀念从法里尔的唇边溢出的香烟味道。
法瑞尔曾经骂过他不惜命,总是做些风险很大的举动,但每次看他平安回来并且笑嘻嘻地打哈哈都会完全没有办法。柯林斯也曾经以为为了完成他的“最优解”死亡并没有那么可怕,死亡,对他来说,更像是一扇门,门的那边有一个存在更多可能性的世界。
可这个怀念让他惶恐,他更想留在这个世界冒险。
再来一次吧,柯林斯想,再试一下,离开这里。
就在这个时候,机舱顶部的玻璃破碎了,发出了比撞击的啤酒杯更要清脆的声响。丰盛的太阳光将柯林斯扑了个满眼满面,一只手将他从机舱拉向一艘小船的甲板,呼叫着的海风仿佛要将他每缕头发间的水珠吮干。
“下午好。”他对那个拉住他的年轻人说。那个永远镇静,甚至有些蛮不在乎的柯林斯回来了。
他望向天空中仍然在飞翔的战机,默念,接下来看你的了,希望把我的好运也分给你。
带他们回家,法瑞尔。

04.
法瑞尔看见了柯林斯的迫降,这在他的意料之中,这个视“最优解“为最大荣誉的家伙。
再次看向海面的时候,他只看到了残存的平静。但“柯林斯会不会没有获救”的想法一秒钟都没有停留在法瑞尔的脑海里。
柯林斯总是拥有好运,柯林斯总是能活下来的那一个。
剩下不多的油量和坏掉的油表有些伤脑筋,但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。柯林斯最后跟他说的油量是多少?十五加仑……
十五加仑……没关系。
他刚刚击落了一架战机,他觉得自己至少还可以再击落一架。
……
那辆民用船出现在法瑞尔视线里的时候他正准备着返航。
那只是一艘最普通的民用小船,但却出乎意料地顽强。它在大海中浮沉,从石油泄漏区驶离,它一直身处危险的中心,却从未被危险淹没,像个最善战的战士。
法瑞尔不可能弃它不顾,无论是出于感性还是出于本能。
撑得住的,法瑞尔咬咬牙,告诉自己。
……
终于击落那架德军战机的时候,经验告诉法瑞尔,他已经回不去了。
螺旋桨终于在接近敦刻尔克的地方停止了转动。
海岸线上全是等待着回家的士兵。法瑞尔不用去看也知道他们稚气未脱的脸上充满的是什么。渴望,对生的渴望,对家的渴望。现在他们终于能离开这个见鬼的地方了。
旅途愉快,小伙子们
向左,是德占区,但法瑞尔知道,他没有别的选择,这不是最优解,这是唯一解。
放下起落架的过程很是艰难,但他最后还是安全着了陆。幸亏在皇家空军学院没有偷懒,法瑞尔庆幸地想,然后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也变得和柯林斯一样没心没肺了。
他翻身下了战机,最后看了一眼那优美的机身,然后狠下心,朝它开了几枪。
对不住了,老伙计。
被德军抓走之前他望了一次大海,柯林斯的帽子还留在他的头上给他温暖。
看着天边的夕阳,柯林斯金色的头发又仿佛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白昼即将离开他,黑夜即将降临。
但柯林斯,我不相信这会是永别。法瑞尔想。

09 Sep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31)
© 梦游者挽歌 | Powered by LOFTER